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谁吃薄荷糖:【??markdown之一次编写,到处使用??】markdown文件

    谁吃薄荷糖:【??markdown之一次编写,到处使用??】markdown文件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9-11 13:30

    引子

    最近都是使用markdown格式来编写文档,大部分网站也是支持markdown的,但是有些网站不支持markdown格式的图文,例如百家号,但是他支持word导入。于是就萌生了markdown转word到想法。由于一直使用typora,typora原生不能转word,简单摸索了一下,把经验总结分享出来。

    环境准备

    markdown编辑器:Typora
    转换软件:Pandoc

    操作步骤

    安装Pandoc

    typora需要借助pandoc软件实现md2doc,可以在github上或者csdn里下载pandoc,文末附上链接。
    如果没有安装pandoc,直接导出doc会有错误提示,可以根据错误提示去下载pando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安装pandoc
      可以都勾选,缺省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安装完毕后结束即可。安装路径需要记住,后面需要在typora里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ypora设置

    1. 文件->导出->word(.docx) 对话框选择“设置Pandoc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设置Pandoc路径为:C:\Program Files\Pandoc\pandoc.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全流程示例md2word

    1. 导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导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word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动图来一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链接

    pandoc-2.14.2-windows-x86_64.zip
    pandoc官方下载路径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