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Leon的博客:你真的会使用搜索引擎吗?

    Leon的博客:你真的会使用搜索引擎吗?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8-05 10:07

    鉴于很长时间以来,在使用某度的体验感受时,搜索第一页全是某度自家产品或者是广告,特总结一下如何更加优雅的使用搜索技巧。

    检索问题的能力是需要摸了一些坑来锻炼出来的,总是问你一些在别人看来很低级的东西是尬的。要知道自己的问题通过百度/google很多都是一目了然。当然如果有初学的小伙伴问我有关代码的我也是知无不言。毕竟谁都是有过从入门的一个过程。

    我个人很少是什么问题都是直接跑去问别人了的。任何问题先想办法自己解决,实在想不不出来,或者检索不到,再去麻烦别人。事实证明实际问题90%都是能够通过检索完成的。

    尤其对于我们程序员来讲。知识的更新迅速,没有终身学习的习惯,天天坑老本,迟早是要被淘汰的。然后我也发现很多小伙伴不是太会使用搜索功能(不是词网上一输入一个回车就是会用),今天分享几个脱坑技巧,让效率翻倍。

    1、搜索工具的使用。

    能使用google就别使用百度。现在内地一家独大的现象,什么原因都懂。如何使用google我就不具体说了。参照我上面以及下面要讲的。

    2、精准搜索

    很多人喜欢什么东西直接一贴到输入框。没有关注有没有空格。但是在搜索的语法中空格表示加号。例如你需要搜索:everyone is a labor。如果这句话放在搜索框只能搜索出匹配有上面四个关键词的。如果需要完成精确搜索需要加上双引号。“everyone is a labor”,这样就能完成精确搜索。

    3、排除搜索

    有上面的加号,那就有减号(“-”),可以排除减号后面的条件。例如搜索:算法大发好-知乎,所搜索出来的内容就不包含知乎中的内容。

    4、站内搜索

    更加复杂的问题,可以直接通过某个站点的搜索。使用site关键字。推荐一个特别好的站点stackoverflow.com在搜索问题后面加上site:stackoverflow.com所检索出来的都是stackoverflow上面的内容。

    能够使用上面的4个技巧基本上你就不一样了,很多人不会使用这些搜索技巧。不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是直接问。要知道只有自己找出来的才是最香的。我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有问题先搜索一下。基本上你就或者了一项神技。

    cs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