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缘分锝天空的博客:类型别名是mybatis的好帮手,你用对了吗?

    缘分锝天空的博客:类型别名是mybatis的好帮手,你用对了吗?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7-21 09:46

    这几天在在学习mybatis,做了一些练习,在Dao接口文件对应的.xml文件,尝尝要重复写这个全限定名,如下图:(这么长,每次都要重复写,是不是感觉很麻烦,o(╥﹏╥)o)

    ?看了“类型别名”,简单配置一下就不用这么麻烦了,给这长长的全限定名换个简短的别名就好了,步骤如下:(以上图为例)

    ?序号2中的文件名以你实际的命名为准,官方的命名是 mybatis-config.xml

    序号3中标签的位置要按一定的顺序:(否则会报错)

    (properties?,settings?,typeAliases?,typeHandlers?,objectFactory?,objectWrapperFactory?,reflectorFactory?,plugins?,environments?,databaseIdProvider?,mappers?)"

    那么,写好配置后,就可以如下图这样简短地写类型了

    ?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