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L-Java:Java内存分析工具MAT(Memory Analyzer Tool)的介绍与使

    L-Java:Java内存分析工具MAT(Memory Analyzer Tool)的介绍与使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7-08 18:57

    ??详细介绍了Java内存分析工具MAT(Memory Analyzer Tool)的常见使用方法,MAT可以帮助Java程序员快速进行内存分析,定位问题。

    ??CSDN的MAT资源下载地址(无需积分):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3767015/12301113。

    ??MAT(Memory Analyzer Tool),一个基于Eclipse的跨平台的内存分析工具,是一个快速、功能丰富的JAVA heap分析工具,它通过读取应用程序运行时由 Java 运行时环境生成的转储文件快照,可以帮助我们查找内存泄漏和减少内存消耗。使用内存分析工具从众多的对象中进行分析,快速的计算出在内存中对象的占用大小,看看是谁阻止了垃圾收集器的回收工作,并可以通过报表直观的查看到可能造成这种结果的对象。
    ??官网地址:https://www.eclipse.org/mat/。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emory Analyzer 可以用来处理 HPROF 二进制 Heap Dump 文件 、 IBM 系统 dump 文件(经过处理后)、以及来自各个平台上的 IBM portable Heap Dump s (PHD) 文件。通过Memory Analyzer 能够直观的看到Heap Dump文件中的:

    1. 对象信息:类、成员变量、直接量以及引用值;
    2. 类信息 类加载器 、 名称 、 超类 、 静态成员;
    3. Garbage Collections Roots JVM 可达的对象;
    4. 线程栈以及本地变量 获取快照时的线程栈信息 以及局部变量的详细信息 。

    文章目录

    • 1 下载MAT
    • 2 获取Dump文件
    • 3 编写错误程序
    • 4 转储Heap Dump
    • 4 使用MAT
      • 4.1 OverView概览视图
      • 4.2 Histogram直方图
        • 4.2.1 outgoing reference与incoming reference
      • 4.3 Dominator Tree支配树
      • 4.4 Thread Overview线程视图
      • 4.5 Leak Suspects泄露分析报告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