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L-Java:Mysql(1)—Mysql的基础架构以及一条查询sql的执行流程

    L-Java:Mysql(1)—Mysql的基础架构以及一条查询sql的执行流程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7-08 18:57

    ??详细介绍了Mysql的基础架构以及一条查询sql的执行流程。

    ??我正在参与CSDN《新程序员》有奖征文,活动地址:https://marketing.csdn.net/p/52c37904f6e1b69dc392234fff425442。

    ??如果不想作为一个只能简单的写写sql工程师,而是想要深入的学习MySQL,那么我们有必要首先从宏观的角度来了解MySQL的整体架构,只有把握住了整体,才能深入细节。
    ??面试中高级工程师的时候,常常被问到:一条sql语句在mysql中如何执行的?在学习了本文之后,你将会得到答案。

    文章目录

    • 1 Mysql整体架构
    • 2 连接器
    • 2 查询缓存
    • 4 分析器
    • 5 优化器
      • 5.1 索引选择的逻辑
    • 6 执行器
    • 7 一条查询sql的执行流程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