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hallobike的博客:中药槲皮素-AKT1与木犀草素IL6/VEGFA直接结合

    hallobike的博客:中药槲皮素-AKT1与木犀草素IL6/VEGFA直接结合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9-14 21:58

    • 目的:通过网络药理学来阐述文莱丹宁和菟丝子的分子机制的作用,主要是研究这种机制对骨关节炎的效用。
    • 方法:筛选中药的有效成分和治疗骨关节炎的潜在靶点,构建药物活性成分—靶蛋白—疾病药理学,进行分子对接,使用ligplot分析分子间的化学相互作用。
    • 结果:分子对接结果显示槲皮素-AKT1与木犀草素-IL6/VEGFA与特定氢键和疏水键的结合能力。
    • 结论:槲皮素-AKT1与木犀草素-IL6/VEGFA可以直接抑制骨关节炎。

    ?

    网络药理学鉴定的骨关节炎的指标有:主要活性成分、常见靶蛋白、功能活性、信号通路。

    过程:

    • 筛选出两种药物中作用人类蛋白质的靶蛋白

    ? ? ? ? ? ? ? ?筛选出文莱和菟丝子的分子成分:中药系统药理学数据库(TCMSP);

    ? ? ? ? ? ? ? ?使用生物利用度和类药物筛选出有效成分及其靶蛋白;

    ? ? ? ? ? ? ? ?Perl软件筛选出靶蛋白中的人类蛋白质。

    • 找到骨关节炎的相关蛋白质

    ? ? ? ? ? ? ? ?Genecards和OMIM数据库合并搜索,找到相关骨关节炎的蛋白质。

    ? ? ? ? ? ? ? ?而中药的靶蛋白可能找不到,数据库不一样。

    • 中医骨关节炎靶蛋白鉴定

    ? ? ? ? ? ? ? ?骨关节炎相关蛋白质和有效化合物的靶点进行交叉鉴定。(R软件)

    数据挖掘?

    ?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