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个人微信:xiaobotester,添加进行学习交流请备注。 个人微信公

    个人微信:xiaobotester,添加进行学习交流请备注。 个人微信公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7-03 12:58

    Jmeter使用技巧分享

    通过Fiddler导出jmeter脚本

    做接口测试的时候,在没有需求文档的情况下,往往会通过抓包去自己分析接口的相关参数,然后在自己手写脚本去实现接口自动化。接下来介绍一个小技巧,通过Fiddler的一个插件,抓包后直接导出成jmx文件(jmeter脚本)。插件为:JmeterExport.dll,下载地址为: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6yAueWXLzSPIPIQBxo2FVA

    提取码:1234

    插件使用方法:

    1、将JmeterExport.dll复制到Fiddler安装目录下的ImportExport文件夹中,然后启动Fiddler进行抓包,然后在请求列表中选择要导出的接口,点击左上角菜单的File->Export Sessions ,然后在弹出框中选择Jmeter Scripts选项,即可导出jmx文件。(在Fiddler5.0的版本上测试过可以使用 ,建议不要使用太低版本尝试)

    2、将导出的jmx文件用jmeter打开即可。打开的时候可能会报如下错误:

    这是因为我使用的fiddler插件导出的脚本中添加了json响应断言的插件,需要下载一个jmeter-plugins-json的插件放置在jmeter安装目录lib文件夹下的ext文件夹中即可。对应的插件在上面的网盘地址中有提供。当然,如果大家从网上下载其他版本的fiddler导出插件的话,导出的脚本可能不会报错。

    使用jmeter-plugins-manager插件在线管理jmeter插件

    Jmeter提供了一个在线下载和升级插件的插件管理的官方插件,名为jmeter-plugins-manager,下载对应的jar包放置于安装目录下的lib\ext文件夹下即可,然后启动jmeter,在菜单栏选项下面,会多出一个Plugins Manager的菜单: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