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weixin_49470452的博客:菜网站搭建一条龙,搭建研讨数据库SQL论

    weixin_49470452的博客:菜网站搭建一条龙,搭建研讨数据库SQL论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6-18 09:14

    最近忙了波,菜网站搭建一条龙的事,企鹅q3444一晃就是065半年时间213已过,也有很就内有更新了,最近项目菜网站搭建一条龙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制作,反而讨论数据库论文给当误了挺久,菜网站建站开发今天就先放一放,把有关数据库论文先阐述交流下。

    SQL Server 数据库课程是计算机专业的基础课程, 其教学难度大。 若采用原先的教学办法, 学生不能有效接受, 教师教时也很困难。 所以, 我们需要采用新的项目组教学方法来教授学生, 以期达到预定的教学效果。
    [关键词]SQL Server菜网站搭建一条龙搭建

    1 教学方法设计原则
    1. 1 理论与项目的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
    数据库的理论较为严谨, 学生学习起来的难度很大, 而且其用语很专业, 让学生感到生涩难懂, 教师的教学效果也不甚理想。 为使学生在日后的工作中可以自己完成相关的项目系统分析和设计工作, 并可以融会贯通, 使学生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数据库的理论知识相结合是构建这一教学目的的基础。 让理论的学习在项目实施的过程逐步推进, 可以让学生更有质感, 对相关的概念与理论也
    能够有效地结合起来, 记忆的效果会很好。 不但可以让学生对数据库的学习效果更加的理想, 而且对于学生今后在工作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也有较大益处。 例如我们在讲解某个数据库的具体管理时, 就在这当中加入一些数据库的基本知识,这样学生掌握得也会较为牢靠。

    1. 2 在课程内加入可视化编程语言的内容
    在数据库的开发当中, 编程语言一般作为系统的前台, 但同时也是一个连接数据库时无法回避的问题。 以前的教学内容设计的不尽合理, 数据库与编程语言的内容没有很好地联系起来, 而是相互割裂与分离的。 我们尝试将这二者放在一起学习, 并在同一个项目中同时学习这二者的内容。 例如我们在 SQL Server 课中所采用的学生管理项目。 我们可以让学生在学习可视化编程语言中试着利用
    自己所学的可视化编程语言来为学生管理项目设计符合自己要求的前台界面,并能与后台的数据库建立起有效的链接。 通过这样的教学过程, 学生对二者之间内容的掌握可以较为熟稔, 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会被充分的调动起来。

    1. 3 以团队形式进行项目开发
    学生在初步掌握了 SQL Server 之后, 我们可以考虑让学生以 3~5 人为一个小组作为研发的团队, 相互开展工作配合, 让他们自己来研发数据库的应用。 这样对于学生之间的相互配合、 团结协作能力的提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而且学生能够自己去查询相关的资料来研究, 对他们的学习精神也是一种促进。 在规定的时间到来后, 各小组将研发成果上交。 这样较为规范、 严谨的研发程序对于学生
    日后的工作习惯的养成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1. 4 确定科学的核定标准
    以往我们考试大部分采用书面的形式。 在实施项目教学以后发现如果还是采用书面考试的形式则不能有效地反映出教学的漏洞, 所以让学生上交自己的研发作品作为考试的内容。 只要学生能够解决问题即可, 但必须是自己独立完成的。 这样, 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可以有效地培养出来。

    2 数种教学方法的合并使用

    2. 1 项目教学法
    以项目为主体, 让教学围绕这个项目而展开。 先教授一定的理论知识作为今后学习的基础, 随后通过对理论的讲解并结合该项目的具体实际给出正确的结论与方案。 学生在练习的初期会充满新鲜感, 通过我们的耐心讲解学生方能满足要求并开发出系统。 这样就可以做到在知晓理论的基础上去重新理解这个理论并延续这个理论。

    2. 2 团队合作学习的方法
    项目的开发并不是依靠一个人单枪匹马就能够完成的, 而是需要一个团队来通力合作完成。 我们在教学的过程中, 要注重学生的创新与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 在教授 SQL Server 数据库管理系统中, 我们让学生组成一个个团队, 并以团队的形式来学习和开发管理系统。 这样, 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但可以养成相互配合的工作习惯还可以印证自己的所学。 每个项目组要有一个组长, 主要是组织
    组内的成员探讨问题。 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要完成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在此期间, 我们需要主动地去引导学生完成工作。 对于学生当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我们需要及时地跟进解决。 我们可以帮助学生创建符合本项目组的学习计划。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项目开发的实际情况有效地掌握。 这样对于我们教学目标的实现是极为有力的。

    其实有关这篇,菜网站搭建一条龙,搭建研讨数据库SQL论文也是现想起来,才开始写的,码字不易,请多指教。

    作者:qq_34440652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