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u013574608的博客:最适合开发VR游戏大作的游戏引擎——Unity

    u013574608的博客:最适合开发VR游戏大作的游戏引擎——Unity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6-05 23:22

    ? ??近两年来,我们不断被承诺VR游戏时代的到来,然而除了Google CardBroad这种可以拿硬纸板DIY的小玩意外并没有见过真正意义上的头显。直到去年年底游戏外设王者雷蛇推出了VR游戏头显后,Oculus RiftSamsungGear VRPlayStation VRHTC Vive等兼具可玩性和便携性的头显才如同过江之鲫般来到数码产品商店里。VR游戏硬件这么给力,很多游戏大厂商和小工作室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开发VR游戏争夺市场;游戏巨头EAVR游戏的市场规模犹豫不决,刚宣布暂时不制作VR游戏,旗下的工作室就要独立组建VR团队。与此同时,国内的游戏和硬件厂商也纷纷在猴年到来之际大肆炒作今年是中国VR元年VR游戏一定会在今年大放光芒的。


    ? ??

    ? ? VR头显中的世界


    ?? 今年210日,Unity主办的2016年度的Vision AR/VR峰会在好莱坞的洛伊斯酒店隆重举行,峰会上Unity的联合创始人Palmer Luckey透露目前使用Unity作为游戏引擎的VR游戏占比高达90%,对于无数Unity3d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利用自己已经掌握的技术搭上异军突起的新行业的顺风车可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

    ?? Unity3d Unity公司开发的一个让玩家轻松创建诸如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实时三维动画等类型互动内容的多平台的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是一个功能丰富、性能强大的专业跨平台3d游戏引擎;编译器支持MacWindows系统,开发者可以用C#JavaScript语言开发,作品可运行于WindowsMaciPhoneHTML5Windows phone Android等平台。随着玩家渴望VR游戏的呼声越来越炙手可热,Unity3d pro虚拟现实、跨平台应用程序开发引擎(商业版)也在新版本中加强了对VR硬件系统的支持。

    ?

    游戏引擎向来是各大开发者服务商的兵家必争之地,一款游戏大作的推出会让很多开发者趋之若鹜般学习这个大作的游戏引擎,而没有大作推出的游戏引擎则倒在了游戏事业蓬勃发展的激流中(默哀国产游戏引擎OGEngine)。经过群雄逐鹿般的竞争,就像Cosoc2d-x占据了2d游戏引擎70%以上的份额而成为霸主一样,Unity3d占据了3d游戏引擎90%以上的份额(3d游戏引擎领域没有LibGDXAndEngine之类的强大的竞争对手)。而在VR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今年,游戏跳出了有矩形方框限制的屏幕,变成了玩家全方位的立体环境;很难想象2d游戏如何在VR设备中生存,因此Unity3d成了VR游戏领域的一家独大。

    ?

    Unity创始人David Helgason


    在可以看见的将来,我们会惊奇地发现大街小巷到处都是门庭若市的VR游戏体验馆,数码产品店里也充满了琳琅满目的VR设备。玩家们在跑步机上戴着VR头显努力奔跑试图逃脱神庙,拿着只有把手的武士刀切开漫天的水果,拉开弹弓射出愤怒的小鸟和燃烧的蔬菜,在枪林弹雨中与恐怖分子进行殊死搏斗,在武林大会上与各路仙侠华山论剑……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VR游戏引擎Unity3d和车载斗量的Unity3d开发者们;没有了他们,平面的条纹就变不成墙壁上斑驳的贴图,机械的骨骼动画也变不成怪物灵活的动作,玩家的想象力更变不成改变世界的VR游戏大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