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繁华似锦Fighting:『政善治』Postman工具 — 7、Postman中保存

    繁华似锦Fighting:『政善治』Postman工具 — 7、Postman中保存

    作者:繁华似锦Fighting 时间:2021-05-11 18:18

    目录
    • 1、创建Collection
    • 2、保存Request请求
    • 3、查看保存的请求
    • 4、Collection下还可以创建文件夹
    • 5、补充:Postman中的变量
    • 6、总结

    1、创建Collection

    在保存Request请求之前,先创建一个Collection(集合),我们需要把Request请求存放到Collection。

    这里方便我们对Request请求的管理。

    如下图:

    image

    进入Collection创建页面

    image

    关于DescriptionAuthorizationPre-request ScriptsTestsVariables参数我们之后在说明。

    这里简单的说明一下作用:

    • Description:当前Collection的描述。
    • Authorization: 验证是否拥有从服务器访问所需数据的权限。
      Postman提供了10多种授权类型,可以轻松地在Postman本地应用程序中处理身份验证协议。
    • Pre-request Scripts:是集合中请求发送之前需要执行的代码片段(JavaScript代码)。
    • Tests:支持编写脚本断言响应结果及其他测试。
    • Variables:可以配置Collection中的公共变量。

    2、保存Request请求

    点击Save保存当前请求

    image

    选择存放到哪个Collection中。

    image

    3、查看保存的请求

    然后我们到Sidebar左侧面板中可以看到,FirstCollection集合下有要给我们刚刚保存的Request请求。

    image

    我们可以看到,在保存Request请求界面的时候,我们没有重新命名Request请求,这里默认就以URL的方式默认命名了。

    这时我们也可以在Sidebar面板中对以保存的Request请求进行编辑。如下图:

    image

    (提示:在Request请求右键也可以。)

    我们看到,可以对一个请求进行的操作如下:

    • Open in New Tab: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当前Request请求。
    • Rename:重命名当前Request请求。
    • Edit:编辑当前Request请求。
    • Duplicate:复制当前Request请求。
      (也就是在当前Collection中克隆一份当前Request请求)
    • Delete:删除当前Request请求。

    选择Rename进行重命名,结果如下:

    image

    4、Collection下还可以创建文件夹

    Collection就相当于一类接口的顶级目录,下面还可以创建目录(可以创建多层目录),方便我们管理请求。

    如下图:

    image

    5、补充:Postman中的变量

    Postman支持多种形式进行变量的引用,也就是可以设置多种作用域不一样变量。

    引用官网的一张图,可以清晰看出不同形式变量的作用域。

    image

    说明

    • Global全局变量:作用域最广,在整个Postman中都会生效。全局变量可以通过UI或脚本进行设置。
    • Collection集合变量:在Collection中设置,也只有在当前Collection中才会生效,包括子目录也可以设置。
      集合变量可以在请求前脚本和测试脚本中进行设置和获取。
    • Environment环境变量:只有选择了相应的Environment环境变量,在请求中才能获取到当前环境变量中定义变量。
    • Data数据变量:数据变量是指运行时指定的数据文件,Postman目前支持csv和json格式的数据文件(参数化)。如果我们需要对一个或者多个请求进行多数据的批量测试,那么导入预设的数据文件绝对是一个好的选择。
    • local本地变量:由于Postman支持同步协作,local变量是只在本地生效,不会同步。
      这个场景适用于,你在本地调试接口,不想影响其他人调用接口的参数,就可以设置local变量值。

    6、总结

    Postman 变量根据不同的测试需求应该灵活运用:

    1. 在集合中特有的变量,可以设置在集合变量中。
      首先,集合导出时回将集合变量一起导出(导入同理);
      其次可以减少环境变量的数量。
    2. 需要在集合间传递或共用的变量设置为环境变量。
      使用环境变量可以多个集合共用,并且导入导出简单,可以根据情况设置多个环境。
    3. 一些不变的变量设置为全局变量。例如:服务器地址等。
    4. 批量测试,多组数据测试使用数据变量。可以预先设置测试数据,批量完成测试。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mrl/p/13970112.html

    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