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龚厂长的博客:java8 ThreadLocal实现原理及内存泄漏原因分析

    龚厂长的博客:java8 ThreadLocal实现原理及内存泄漏原因分析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7-26 14:46

    ThreadLocal,从名字上直译为线程本地,其作用是它为每个线程分配了一个独立空间,每个线程可以在这个空间里面存储自己的变量,线程之间是隔离的,其他线程无法访问本线程的变量。ThreadLocal相当于对每个线程复制了一份数据,每个线程独立的修改自己的那份数据,防止了其他线程修改。
    本文接下来首先介绍ThreadLocal的实现原理,然后介绍为什么ThreadLocal会出现内存泄漏。

    文章目录

    • 1、ThreadLocal实现原理
      • (1)ThreadLocalMap
    • 2、ThreadLocal内存泄漏分析
    • 扩展阅读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