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Just do it !:总结2014——迷茫以及迷茫过后的坚持

    Just do it !:总结2014——迷茫以及迷茫过后的坚持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6-07 15:39

    首先,借用一句话和大家共勉:

    ? ? ? ? ? ? ?———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不知不觉15年也快过了1个月了,还是想着要为14年做一下总结:记录一下自己的历程。


    今年在学习中比较重大的事:

    ? ? ? ? ? 大二下学期参加了学校的cisco CCNA的培训;

    ? ? ? ? ? 5月份参加了湘潭市的ACM比赛;

    ? ? ? ? ?10月份参加了湖南省的ACM比赛;

    ? ? ? ? ?11月份申报了一个学校的有关虚拟化的项目;


    这一年从大二过渡到了大三,中间也有过迷茫,有过懵懂,也一步一步坚持走了过来。

    ? ? ? ? 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参加ACM,(大一打了一年的酱油),大二上学期开始正式看一些书,可以说真正有收获的还是在大二下学期,差不多每天都在刷题,也是收获最大的一个时期,而也就是在大二下学期,开始陷入了迷茫中,参加了CCNA的培训(因为我们学校的网络中心算比较好的),一时之间不知道在CCNA和ACM之间何去何从,当时也请教了很多前辈,最后还是决定要坚持ACM,还是坚持每天都刷题,正好5月份有湘潭市的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ACM比赛,由于是第一次参加,经验方面不足,最终以遗憾告终,但通过那一次比赛也让我认清了和其他学校之间的差距。决定还是要努力,好好准备10月份的湖南省的比赛。

    ? ? ? ?暑假留校学习,对以前的学的东西进行了复习,还给学弟学妹们讲解有关数据结构的知识,也为11月份的申报项目做准备,每天刷题,看有关的文献,老师也向我们传输了很多查阅文献方面的知识,研究生阶段也要查阅很多方面的文献,这个时候,还没有正式决定要不要考研,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时的教我们JAVA的老师想成立一个JAVA项目小组,在我们专业进行宣传,当时中间也是跃跃欲试,当时在ACM中也没搞出什么成绩,就想着积累一些项目经验,又陷入了一段迷茫期,后来经过自己权衡利弊,最终还是决定留在ACM,参加湖南省的省赛,由于我们是弱校,也没有牛B的学长和指导老师带领,完全处于一个自我摸索的状态,都是由我们自己在别的OJ上选题目,然后再自己进行训练。

    ? ? ? ?暑假过后,就进入大三第一学期,这个时候,决定要准备考研了,要把一些专业课学好,然后接下来就是省赛了,由于还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做题,对于这次比赛也还是跃跃欲试,最终还是以5名之差与奖牌失之交臂,但是,这次比赛我们学校也有了突破,有一个队拿到了一个三等奖,他们队也算是实至名归吧,从大一开始就认真的搞ACM,还申请了一个省级的项目,他们当初搞这个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就是坚持了下来,到最后终于有了成绩,其实当我们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不要有那么多别的想法,坚持到最后肯定会有收获。

    ? ? ? 省赛过后,开始准备申报学校的科技创新项目,期间也还做了几次汇报,也算是锻炼了其他方面的能力吧,11月份就正式申报项目,申报书也是修改了多次,查阅了很多文献,最终还是得到了回报,项目还是申报成功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去实现了。

    ? ? ? 回顾这一年,有过迷茫,有过收获,也有过失望,拿过励志奖学金,当过大一新生的班导,这些都是这一年中的小插曲。其实得到的那些奖励都不算什么,重要的其实是在为之努力的过程,从这个过程中学到知识,进行总结,到最后肯定会有收获,至少我们曾经努力过。这种经历也是好的,赚不到金钱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历,赚不到经历赚阅历,最后我们总会有收获。

    ? ? ?新的一年展望:开始准备考研,继续自己的学业生涯,有机会再参加一次ACM比赛。

    ? ? ?当去做一件事的时候,不要想着能够得到什么,而要想着自己能够付出什么样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