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丁劲犇技术发布空间:树莓派OS 64位测试版接近发布状态

    丁劲犇技术发布空间:树莓派OS 64位测试版接近发布状态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9-19 22:44

    最近一直在用树莓派调试程序,安装了64位的RaspberryPi OS.树莓派官方系统是RaspberryPi OS,一款在Debain上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随着官方开发团队的不断努力,目前从网址https://downloads.raspberrypi.org/raspios_arm64/images/下载最新镜像,写入SD卡后,即可尝试该系统。
    目前,64位上不正常的软件、缺少的软件基本都就绪了,用树莓派基本可以作为便携式小电脑,插在酒店的机顶盒边使用啦。

    1 Wolfram Mathematica

    前期,64位镜像是找不到这个数学工具的,现在已经提供。感觉性能肯定不入PC,但在PC上这个东西是收费的,在Pi上是免费的。
    Mathemtic

    2 SDR 系列

    使用USRP、RTLSDR 测试了 软件无线电全家桶中的主要成员,可用。
    对讲机

    3 Octave /QGIS

    注意,Octave 需要root权限。这个还是有点问题,不过不影响。QGIS效果杠杠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FreeCAD

    三维建模可用
    FreeCAD

    5 虚拟机

    使用QEMU可以虚拟PC环境,不过速度嘛差强人意。
    AQEMU

    建议

    购买了树莓派4B,内存4GB或者8GB的可以直接换装该系统,速度很快。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