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丁劲犇技术发布空间:freeCAD - Qt开发的工业设计软件

    丁劲犇技术发布空间:freeCAD - Qt开发的工业设计软件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9-19 22:43

    关于后续机电专业的教学,昨天校里开了个会,认为应该把工业软件的二次开发作为计算机教学的重要部分。

    提到本科机械专业的CAD教学,学校一直用的AutoCAD。有老师介绍了国内CAD的研究情况,由于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我也听不太明白。比较有印象的是,合肥工业大学的博士介绍了freeCAD, 还是挺感慨的。对开源的CAD软件,一直没有关注过。看到现场演示,虽有心理准备还是很吃惊。

    freeCAD这种工业级别的软件,让我们来研究如何进行教学和二次开发,一点基础也没有。
    虽然源码可以从https://github.com/FreeCAD下载,也是Qt平台的,但是牵扯的精力会很大。另外,想不明白的是,做这个软件的团队是如何盈利的,如此复杂的软件,从2002年至今维护着,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近期准备借此研究一下Qt与Python的深度融合。这个东西是把Qt作为框架,后台大量的python脚本控制,很值得研究。Qt的重量级工具还有Maya、openShot, wireshark 等等,但都有各自的行业背景,捣鼓起来还是显得力不从心。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