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a12435的博客:Beta阶段项目总结

    a12435的博客:Beta阶段项目总结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9-19 16:18

    Question;

    1. 每个成员在beta 阶段的实践和alpha 阶段有何改进?
    2. 团队在beta 阶段吸取了那些alpha 阶段的经验教训?
    3. 12 条敏捷开发的原则中, 团队做得最好和最不好的各列举 2 点。
    4. 对照 The Cathedral and the Bazaar?(大教堂和集市), 你的团队开发模式是哪一种, 优势/劣势在哪里?

    Answer:

    1. 每个成员在beta 阶段的实践和alpha 阶段有何改进?

    成员

    Beta阶段的实践和alpha阶段有何改进

    黄梓轩

    Beta阶段较alpha阶段对界面的设置以及基本功能更熟悉了

    魏垚

    Beta阶段较alpha阶段对数据库及算法理解更为深刻

    程憧憬

    为团队提供了统计功能

    黄伟鹏

    对软件测试更为熟悉深刻了

    ?

    2. 团队在beta 阶段吸取了那些alpha 阶段的经验教训?

    ?

    在alpha阶段中,团队对于团队目标不明确,在团队分工和团队工作效率上不够用心,导致开发困难以及在开发过程中效率低下。还有就是对于软件需求分析不够仔细。到了beta阶段,结合alpha阶段的教训,分析软件需求以及明确团队目标,添加了一点的统计功能。

    3、12 条敏捷开发的原则中, 团队做得最好和最不好的各列举 2 点。

    最好的两点:

    1、在团队内部,最具有效果并且富有效率的传递信息的方法,就是面对面的交谈

    在软件开发中,大家先整合各种信息然后面对面的交流,说出对于软件开发的建议。

    2、在整个项目开发期间,业务人员和开发人员必须天天都在一起工作。

    最不好的两点:

    1、?敏捷过程提可持续的开发速度。责任人、开发者和用户应该能够保持一个长期的、恒定的开发速度。

    敏捷开发需要稳定可持续的开发,但是在我们软件开发中, 存在明显的加班加点的过程。

    2、?每隔一定时间,团队会在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工作方面进行反省,然后相应地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调整

    团队在开发中没有每隔一段时间对开发工作进行自省,而是最后才反省。

    4.对照 The Cathedral and the Bazaar (大教堂和集市), 你的团队开发模式是哪一种, 优势/劣势在哪里?

    我们团队开发模式中在alpha阶段倾向于做成封闭的教堂,然后在实际开发的慢慢向集市方式转变,我们更倾向于集市模式。这样做优势在于更加贴近用户的要求。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