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唐城:Idea 使用SVN教程(有图)

    、唐城:Idea 使用SVN教程(有图)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6-19 19:59

    第一步:下载svn的客户端,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小乌龟啦!去电脑管理的软件管理里面可以直接下载,方便迅速?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载之后直接安装就好了,但是要注意这里的这个文件也要安装上,默认是不安装的,如果不安装,svn中的bin目录下就会没有svn.exe,这个待会会用到,所以一点要注意哦。(都是坑啊)?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就下一步下一步就安装好了。

    第二步:如果已经搭建好了svn服务的话,就要开始在idea中配置相关的配置了,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红圈内的就是安装svn(小乌龟)bin目录下的svn.exe 然后点击apply和OK就可以了。

    第三步:检出代码?
    跟着图走就好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这里的url就是你svn中项目的地址,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选中url,点击Checkout?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着选择你项目检出的目录,如果是多库项目(就是不是一个单独项目的,就像使用dubbo)建议单独放一个文件夹,否则看上去会觉得很乱。?
    选好存放目录后,出现下面这个选择对应的版本号,一般都是使用默认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代码就检出到本地了

    第三步:项目的提交更新,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项目右键点击subversion就有许多选项,这些选项的作用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就是愉快的使用svn了

    注意:上传项目的时候(maven项目)不要把target这个上传上去,服务器内存大点还好,否则非常慢,设置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进入设置属性中然后选择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的意思是忽略文件target,然后这个文件就会不被提交,大大的提高了svn的提交和更新的速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