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Echooo147的博客:走入编程路之前的自述:小白的未来展望

    Echooo147的博客:走入编程路之前的自述:小白的未来展望

    作者:[db:作者] 时间:2021-06-07 15:39

    走入编程路之前的自述:小白的未来展望

    目录:

    1. 自我介绍
    2. 编程目标
    3. 怎样学习编程?
    4. 未来展望

    PS:这是小白的第一篇博客,所以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各位看官多多见谅,可以的话也请提出建议,让小白的博客能写的更好!

    (第一篇博客是自我介绍,以后也会写一些技术或者经验分享的博客!)

    我是分隔线

    1.自我介绍

    本人是一个计科的大一学生,作为一名科班的学生,可以说是从入学开始就走上了编程之路了。但我为什么说这是走上编程之路之前地自述呢?因为在大一的时间里,我们仅仅是极其浅薄的学习了两门编程语言,重点是极其浅薄!基本上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学,也有可能是我没有认真学(bushi。所以,以前都不算真正的走上了编程这条路,而现在,我觉得我已经真正的走在这条路上了,虽然才刚开始起步,但是我相信我会在这条路上有所建树。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
        //作为踏上程序员这条路之后向世界的第一声问候。
        return 0;
    }
    

    2.编程目标

    目前编程的目标嘛,是想成为一个C/C++后台开发工程师,但是,最终目标还是很单纯的(bushi,也很俗,就是想搞钱!!!虽然最终目标是搞钱,但是我也是热爱编程,热爱计算机,因为我从高中开始就在学习关于计算机的知识了,到现在也已经4年了吧,虽然以前没有学习什么深入的,但是像计算机网络基础,Windows操作系统之类的都有学习过。所以,对于计算机,没有热爱是不可能的。最后,既然踏上了这条路,那就不能放弃,要一往无前,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学习的好了才能搞大钱(谢邀,已经掉进钱眼里了)


    3.怎样学习编程?

    关于怎样学习编程这件事,我是否搞错了什么?啊这,我想应该是没有的,因为在学习编程之前,我在网上查阅了许多的资料,综合各种资料来看,学习路线应该是不会错的。既然有了学习路线,那就是照着学习路线一步一步的冲了,如果冲不死就往死里冲。然后呢,我也看了许多的程序员的学习经验分享,我也总结了一下他们的经验,就是学习编程,要动手,要动脑。动手是怎么个动手法呢?就是不能只看着,要动手敲代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熟悉代码,如果你只是把一本书看完了,你觉得你会了,但是你实际上手的时候,总会有些小差错,比如C语言中,scanf函数要给变量输入值,后面跟的参数是变量的地址,你如果没有敲过,你很有可能就会忽略掉了,所以要多动手敲代码。至于多动脑呢,就是思维嘛,一道编程题,你不能只想怎样解决这一道题,而是该想怎样解决这一类的题,编程的时候也应该尽可能的编出能解决这一类问题的程序。我相信,我只要能做到这两点在编程路上应该能走得很远。


    4.未来展望

    前面都说了编程的目标是搞钱了,那未来的展望就是进大厂,搞大钱,因为本人对科研没什么兴趣,一心只想工作(gao qian),所以,就没有考研的打算,只想认认真真的学好编程,然后在找工作的时候拿到一份好offer,而不是回家卖红薯。

    结语:

    今天的博客就写到这里,好,散会!

    哥哥哥哥,姐姐姐姐,给个三连可以吗(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下一篇:没有了